房宝宝 监理验收 昆明家装监理验收的流程 中期验收的标准

昆明家装监理验收的流程 中期验收的标准

作为一个精明的业主怎么能让家装出现严重的瑕疵漏洞呢?了解家装监理验收的流程和中期验收的标准,带齐工具,在各方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仔细进行房屋验收,这样才是最明智的。下面就跟着房宝宝的小编了解一下家装监理验收的流程和中期验收的标准吧!

家装监理验收的流程  中期验收的标准

家装监理验收的流程  

一、签订监理合同书 

家装监理首先跟业主签订监理合同书。 

二、审核装饰公司 

审核装饰公司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经营地点、设计师资格证件。 

三、审核设计方案

设计方案是否符合建设部、市建委、市装协的有关规定,包括拆改建筑结构、水、电、煤气等线路的改造等。图纸是否完整可行。 

四、审核合同

合同是否采用<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填写是否完整正确;报价是否符合是装协公布的装饰市场指导价格;所有工艺做法是否标注清楚;采用材料规格品牌是否有详尽说明;甲乙双方责权利是否公平合理。

五、审核施工人员资格

施工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操作技能:一些特殊岗位的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管工、电工等) 

六、审核检验材料

监督装饰公司购习使用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具有出厂合格证、省市准用证的装饰装修材料、设备及配件,杜绝使用假冒伪劣

产品。 

七、审核施工工艺

施工工艺是否符合建设部、市建委、市装协有关装饰装修的规定,是有保证装饰工程的质量与工期,达到应有的预期效果。

家装监理验收的流程  中期验收的标准

中期验收的标准

给排水管道:管道安装应该符合横平竖直的规范;阀门和开关的安装应该端正,而且能灵活使用;通水试压后,所有的管道、阀门、接头都无渗水和漏水的现象;排水管道通畅无阻,没有渗漏、回流和积水现象。

电工施工:电箱安装、分路十分合理,漏电开关安装是否正确;检查插座通电是否良好;开关插座安装是否符合规定等。

吊顶工程:吊顶板材、零件的规格、颜色、固定方法有无符合设计要求;面板与龙骨链接是否紧密;表面是否平整无污染、开裂。

只有在了解了监理验收标准之后,才能够对房屋验收做到明明白白。房宝宝小编给您介绍的家装监理验收的流程和中期验收的标准的相关信息就到这里了,不知您看过之后有没有收获呢?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房宝宝验房监理机构!​

作者: fangbaobao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288200311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602329807@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